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除惡務盡 嚴禁「港獨」

2018-10-03

文|關昭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回應傳媒提問時,對前日有保安人員在政府總部前地倒地受傷之事表示「極度遺憾」,並指出:「政府物業儘管容許示威或言論表達,但這些人士利用政府地方來鼓吹、宣揚『港獨』,這沒可能被政府接受的。」

林太這一回應是十分及時和必要的,如果政府地方可以容許「港獨」標語和宣傳品進入,那麼,保安局日前也就不用將「香港民族黨」列為非法組織和禁止其活動了。

事實是,自日前保安局根據「社團條例」將「香港民族黨」定為非法組織後,在遏止「港獨」禍害上已經邁出了重要的一步,起到了明顯的震懾效果。就是在前天的示威遊行中,個別打着什麼「學生獨立聯盟」旗號的幾十歲「學生」,也只敢「側側膊」展示一些相關標語口號,不敢公然表示支持「香港民族黨」,可見禁令確實是管用和「止得咳」的。

但是,眼前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是,少數激進分子仍然死抱着「港獨」的幽靈不放,他們不敢公開支持「香港民族黨」,卻會「變着花樣」以其他方式繼續宣揚和鼓吹「港獨」,包括以「自決」作為「替代品」,或者以所謂「選項」來作為直接鼓吹「港獨」的掩護。

因此,面對「港獨」這一「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的事實,保安當局必須繼續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香港民族黨」只有一家,陳浩天也只有一個,法令禁的是「香港民族黨」,但「港獨」、「自決」組織和人物絕不止一家和一個,要遏止的固然是個別組織和負責人的活動,更要遏止的是各種鼓吹分離分裂和「獨立」、「自決」的言行與主張,否則,極少數人是不會自動「放下屠刀」的,他們仍在企圖步陳浩天的後塵,靠鼓吹「港獨」來換取外國主子的「青睞」和「恩賜」。對付這些醜類,只有「除惡務盡」四個字。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