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空間站研製建設工作正有序開展

2018-10-05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當地時間10月3日上午,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與聯合國外空司在德國不萊梅第六十九屆國際宇航聯大會期間聯合舉辦發佈會,宣布中國空間站空間科學應用項目徵集初步結果。

今年5月,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與聯合國外空司聯合對外發佈合作機會公告,邀請聯合國各成員國積極參與未來中國空間站的空間科學應用國際合作,為世界各國創造更多利用中國空間站開展應用實驗的機會並從中受益。經過為期4個月的徵集,目前,共收到來自25個國家的36個合作項目申請,包括25個艙內實驗項目,11個艙外實驗項目。下一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與聯合國外空司將聯合實施項目篩選工作,計劃年底前完成初審。之後,中方將指導項目申請方開展項目實施方案的編製,計劃2019年6月前完成項目終審。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表示,中國空間站的研製建設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中方願意繼續堅持和平利用、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與世界上所有致力於和平利用外空的國家和地區一道,開展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