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施政報告|大嶼山將成香港第三核心商業區

2018-10-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上午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下午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回應傳媒提問。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提出「明日大嶼」願景,大嶼山將會成為繼中環、九龍西後,香港第三個核心商業區。

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圖為大嶼山海域(大文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圖為大嶼山海域(大文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林鄭特別強調該項計劃「先保育、後發展」,透露成立10億大嶼山保育基金,防止大嶼山南部環境受影響。

施政報告提及土地供應的4個工作,林鄭強調並無忽視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工作,認為兩者並無大衝突,故希望年底仍收到專責小組的有關建議。而「明日大嶼」將是未來土地供應的「重中之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