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施政報告|林鄭:為保市民健康 推翻規管改禁電子煙

2018-10-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上午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提出全面禁止電子煙和相關產品。下午,林鄭主持記者會時坦言,自己推翻政府曾經作的立法規管電子煙的決定,目的是保障市民特別是青少年的健康。

林鄭表示,為保市民健康 ,全面禁止電子煙。

林鄭表示,為保市民健康 ,全面禁止電子煙。

林鄭表示,雖然年初至今收到超過3千份來自煙草界反對禁止電子煙的意見,但為保障市民、特別是小童及青年的健康著想,最終決定全面禁止電子煙,細節要交由食物及衞生局處理。

林鄭表示,自己的管治風格特色是從善如流,希望將事情做得更好。她解釋,自己早前出席立法會大會,表示希望透過立法規管而非禁止電子煙,只是讀出政府同事為她準備的文件,當時並未深入了解和研究議題。她之後特別再向食衛局局長了解,亦看過不少相關文件,得悉全球有20多個國家已禁售電子煙,因此作出禁止的決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法新社)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