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冀社會鑑古知今 支持「明日大嶼」計劃

2018-10-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回答議員對施政報告的問題。林鄭表示,「明日大嶼」願景是開拓土地,滿足未來20至30年的發展。香港過去「玫瑰園計劃」亦依靠填海造地約1700公頃,加上當時面對回歸問題,若當時政府沒有迎難而上,香港發展會如何,希望市民可以鑑古知今。

「明日大嶼」計劃填海造地約1700公頃。圖為喜靈洲和周公島附近海域

「明日大嶼」計劃填海造地約1700公頃。圖為喜靈洲和周公島附近海域

林鄭表示,填海造地離不開龐大的投資,「明日大嶼」計劃最快2032年才有住宅供應,尚有13-15年工程期,不必擔心耗盡政府財政儲備。

林鄭稱,施政報告引起爭議在預期之內,有反對聲音可以理解,政府會為市民做實事,迎難而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