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大使館發言人就瑞典媒體涉疆文章發表談話

2018-10-12

【文匯網訊】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網站11日刊發發言人談話稱,近日,瑞典《烏普薩拉新報》(Upsala Nya Tidning)刊登涉中國新疆的評論文章,攻擊中國中央政府的治疆政策,歪曲、抹黑新疆的現實情況,相關內容純屬謊言,充滿偏見,是對中國的惡意污蔑,完全不可接受。使館已致信《烏普薩拉新報》表示堅決反對,並闡明中方立場如下:

圖片來源: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網站截圖

圖片來源: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網站截圖

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維護新疆穩定,促進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依法保障各族群眾宗教信仰自由和文化傳承權利,同時堅決打擊宗教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推進新疆總體發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顯著成效。當前,新疆大局穩定,民族和諧、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各族人民為了美好生活共同奮鬥,新疆實現經濟大發展,2017年新疆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7.6%,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發言人表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是各族群眾的共同願望,符合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新疆最大的人權。當前新疆面臨的最嚴重現實威脅是暴力恐怖和民族分裂活動,其幕後黑手就是以「世維會」、「東伊運」為代表的「東突」暴恐分裂勢力。

新疆實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旨在促穩定、促發展、促團結、促民生,同時依法打擊民族分裂和暴恐犯罪活動,維護國家安全,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相關措施是嚴格依照中國刑法、反恐法等法律法規進行的,依法維護國家安全是各國通行做法。目前,新疆社會大局穩定,連續一年多未發生暴恐案件。新疆民眾的安全感、對社會穩定的滿意度大幅提升,各族人民的安全、發展等各項權利得到有效保障。

發言人指出,涉疆問題是中國內政,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和勢力利用涉疆問題和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中國新疆的事,中國人最有發言權。瑞典一些勢力、媒體和個人一向對華充滿偏見,搬弄是非,企圖利用涉疆和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是注定要失敗的。

發言人稱,我們希望《烏普薩拉新報》客觀公正報道涉疆問題,刊發使館來信,讓讀者瞭解新疆發展的真實情況。中國使館願向《烏普薩拉新報》及讀者介紹中國新疆發展情況和中國治疆政策,以積極和建設性的態度開展對話。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