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美11月將再進行駐軍費分擔談判 擬敲定協定終稿

2018-10-1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報道,19日,韓國外交部表示,韓美於10月16日至19日在首爾舉行第10份防衞費分擔談判第八輪談判,但雙方仍未能縮小意見分歧,並計劃11月在美國舉行第九輪談判,敲定協定終稿。

據報道,韓國外交部表示,韓美一致認為,考慮到談判結果還需獲國會批准等因素,新協定很難在年內生效。為了縮小談判空白,雙方決定11月就協定終稿達成一致,並將基於相互尊重和理解的精神,持續開展磋商。但韓外交部指出,基於其間討論的內容,雙方在有關協定執行和相關制度改善及技術問題方面已取得實際進展。

據悉,第九輪談判將於11月在美國舉行,雙方將通過外交渠道,就下一輪會議的具體日程進行協調。

防衞費分擔金是指韓方為美軍分擔的駐軍費用,用於駐韓美軍韓方人員勞務費用、各種美軍基地建設費用和軍需後勤費用等。今年韓方分擔總額約達9602億韓元。韓美自1991年起共簽署9份防衞費分擔協定,第9份協定將於今年12月31日到期,因此雙方需在此之前就第10份協定達成一致。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