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鐵出軌意外37年來罕見 傷亡人數近190人

2018-10-21
台鐵發生出軌意外事故現場

台鐵發生出軌意外事故現場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一列自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列車21日16:50在宜蘭發生出軌事故,截至22:30,共造成18人死亡、171人受傷送醫,其中10人重傷。這起事件是台鐵37年來最嚴重意外。一名為美籍旅客受傷,其它都為台籍,沒有大陸籍乘客。香港入境事務處方面暫未接獲港人求助。

台灣鐵路管理局晚間召開記者會,局長鹿潔身介紹,這列火車下午從樹林出發,共8節車廂,行經新馬站,全部出軌。其中4節車廂翻覆,造成嚴重傷亡。全列車載客366人。事故發生地點為300米的彎道路段,司機本人受傷在醫院救治,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有乘客脫險後形容,撞擊的瞬間感覺人要飛出去,驚呼「好恐怖」。而車廂翻覆呈現90度。

鹿潔身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普悠瑪要在標準速度上檢討,看是否需要降低速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