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鐵翻車|高速轉彎進站突剎停釀慘禍

2018-10-22
列車七扭八拐橫臥軌道(台灣「中央社」)

列車七扭八拐橫臥軌道(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灣宜蘭昨日(21日)發生列車出軌側翻慘禍,造成18人死亡,187人受傷,傷者包括兩名大陸遊客,其中一人重傷。從事發時的影片見到,列車以高速入彎撞向月台,電線杆亦被撞毀,所有車廂出軌,其中四節翻側。台媒引述台鐵內部人士稱,涉事列車車長在意外前曾經緊急剎車,並報告列車的供電不穩。

據台灣媒體報道,列車在行經冬山站時,列車超速防護系統遭關閉,而關閉等於完全交由司機人手操作。有專家指,若關閉屬實,轉彎超速而造成出軌,最有可能是今次意外成因。

短片所見,列車在高速行駛下突然脫軌,根本未停靠該站,就整列翻覆,部分車廂更翻過圍牆撞向大樹。現場閉路電視拍下事發一刻的情況。整個意外只有約12秒,相信車上乘客根本來不及反應。

根據生還者描述,意外發生時,所有乘客為逃命而不斷往外擠,造成部分當場罹難者遺體的手腳和頭部被擠斷。有生還者指,看見有男孩被壓在車底下,及乘客被肢解,更有乘客屍首分離,畫面極度恐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