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宣佈: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震撼大圖)

2018-10-23
習近平宣佈: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林良堅 攝)

習近平宣佈: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林良堅 攝)

【文匯網訊】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23日上午在廣東珠海舉行。習近平出席儀式並宣佈大橋正式開通。港珠澳大橋跨越伶仃洋,東接香港,西接廣東珠海和澳門,總長約55公里,是粵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

港珠澳大橋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是中國從橋樑大國走向橋樑強國的里程碑之作。大橋被英國《衛報》評為「新世界七大奇跡」之一。

正式通車後,港珠澳將形成「一小時生活圈」,廣闊的伶仃洋,將由天塹變為通途。

站在伶仃洋畔,海風拂面,讓我們一起領略這座大橋壯觀、震撼的景象吧∼

來源:「中國新聞周刊公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