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居民關注大橋通車 經大橋赴港料大熱

2018-10-23
大量居民近距離觀賞大橋,感受開通儀式這一歷史時刻(敖敏輝 攝)

大量居民近距離觀賞大橋,感受開通儀式這一歷史時刻(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敖敏輝)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23日在大橋珠海口岸隆重舉行,香港、澳門、珠海三地居民高度關注。受訪內地及澳門居民均表示,將盡快購票乘車,通過大橋前往香港。在內地港人亦表示,今後將會更多地經大橋往來粵港。

當天上午,港珠澳大橋海岸沿線大量居民來到現場,近距離觀賞大橋,感受這一歷史時刻。珠海、香港、澳門及內地其他省份居民,紛紛在這裡駐足觀看,拍照留念。

珠海居民劉伯和老伴表示,今後去香港旅遊會首選經大橋(敖敏輝 攝)

珠海居民劉伯和老伴表示,今後去香港旅遊會首選經大橋(敖敏輝 攝)

珠海本地居民劉伯,全家4口集體出動。劉伯說,以前去香港,都是在九洲島乘船,總共耗時1個多小時,有時還會遇到暈船情況。「大橋開通後,我和老伴會第一時間乘車去香港,之後也會首選經大橋赴港。」

在珠海工作的梁先生,由於工作原因經常往來粵港澳三地。梁先生表示,以前從澳門和珠海去香港首選坐船,隨著交通輔助設施的完善,以後會更多選擇經大橋赴港。

香港中小型企業大聯盟主席蘇祖耀,早在去年便已經申請了經大橋兩地車牌。「以前,我們通過虎門大橋返港,但經常遇到堵車問題。我們準備在江門等地佈局文創產業。今後,將有很多機會自駕返香港。」

走訪中,幾乎每一位受訪者都表示,會親自體驗經過大橋到香港旅遊及商務出行。大橋赴港這一新線路,料將大熱。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