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林鄭:大橋開通為香港發展提供新動力

2018-10-23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致辭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致辭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今日(23日)上午9時30分在珠海舉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大橋的落成為三地未來發展帶來新動力,令香港角色由過往的聯繫人轉為參與者。

林鄭表示,香港是改革開放的貢獻者和受惠者。一年內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蓮塘/香園圍口岸的陸續開通,將為香港發展提供新動力。

林鄭表示,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有助於發揮香港獨特優勢,縮短澳門和珠海來往香港機場和貨櫃碼頭的時間,令香港大嶼山成為通往世界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雙門戶,特區政府為此抓住機遇提出「明日大嶼」計劃。

林鄭還說,港珠澳大橋是好用好看的基建,為香港城市魅力增添風采,增加香港市民對未來發展的期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林良堅攝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