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將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

2018-10-29

【文匯網訊】中國商務部10月29日宣佈,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開幕式並舉行相關活動。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傅自應10月29日表示,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國家主席親自提議並向世界宣佈的,經過緊張籌備,首屆進博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舉行相關活動,屆時約有150個國家和地區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將應邀與會。

傅自應介紹,11月4日,習近平夫婦將舉行歡迎宴會;11月5日上午,習近平主席將出席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並與中外領導人一起參觀國家館。博覽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將會見有關外國國家元首及政府首腦。傅自應指出,習近平主席多次強調,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是一般性的會展,要求辦成國際一流的博覽會。

傅自應表示,進博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大型國家級展會,將為推動經濟全球化貢獻力量,為各國深化經貿合作創造條件,為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拓寬渠道,為中國改革開放注入活力。傅自應說,中方希望與有關各方一道,攜手合作,共同努力,確保首屆進博會圓滿成功。

據了解,國家展是本屆進博會的重要內容,共有82個國家、3個國際組織設立71個展台,展覽面積約3萬平方米,各參展國將展示國家形象、經貿發展成就和特色優勢產品;中方作為東道主設立了中國館(包括港澳台展區),該館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為主線,將展示中國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國發展、共建「一帶一路」給世界帶來的新機遇。此外,企業展分為7個展區,展覽面積為27萬平方米,來自130多個國家的3000多家企業簽約參展。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