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獅航失事客機墜毀前一天儀器讀數疑出現故障

2018-10-30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印度尼西亞獅航編號JT610的客機29日在雅加達附近海域墜毀,機上無人生還。有媒體取得客機的技術紀錄,指出客機於28日、即墜毀前一天儀錶上多項讀數均屬「不可靠」(unreliable),獅航暫未回應事件。

英國廣播公司(BBC)取得的數據顯示,客機上一次航行時,機長儀錶上的風速讀數並不可靠,同時機長與副機長儀錶上的高度讀數也不一致,機長遂將控制權轉交副機長。

印度尼西亞國家拯救部門的負責人斯堯吉(Muhmmad Syaugi)表示,救援隊伍將來自約10人的遺體殘骸送到雅加達化驗,以核實死者身份。現場遺下大量死者的鞋子、衣服、錢包等。

救援隊伍已將所有漂浮在水面的東西收集,但仍未發現主要機身殘骸和黑匣子位置。

外界對客機失事成因,眾說紛紜。印度尼西亞意外調查員維博沃(Ony Suryo Wibowo)於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有關部門目前只掌握少量的資料,呼籲公眾耐心等候,而客機上的黑匣子仍在搜索當中。他補充:「我們非常難過並表示哀悼,不過給我們時間,以調查客機墜毀的原因,讓我們有機會深入調查整個問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