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藥監局:14家企業生產的30批次化妝品不合格

2018-10-3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消息,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30日發佈《關於30批次化妝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106號)》。通告稱,經貴州省食品藥品檢驗所等檢驗,標示為廣州市白雲區愛夢絲美發用品用具廠等14家企業生產的30批次化妝品不合格。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相關地方及時採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風險,對涉嫌假冒的產品,要深查深究其進貨渠道,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予以查處,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機關。

資料圖:香港海關展示懷疑冒牌化妝品及護膚品。中新社

資料圖:香港海關展示懷疑冒牌化妝品及護膚品。中新社

其中,經生產企業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現場核查,標示浙江章華保健美發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章華護染焗油(8號),野茶油滋養染髮霜天峰染髮焗油6.4,天峰染髮焗油6.4,天峰染髮焗油6.5,天峰染髮焗油3.0(棕黑色),章華生態焗油染髮霜(3.8)(持久型),章華護染香波自然黑,章華漢草 章華護染焗油2.0(自然黑)和章華護染焗油(8號)深咖啡色等相關批次產品,標示生產企業否認為該企業生產。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指出,該批不合格產品及相關企業違反了《化妝品衛生監督條例》《化妝品標識管理規定》等相關法規的規定。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廣東、浙江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實後依法督促相關生產企業對已上市銷售的相關產品及時採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調查,依法嚴肅處理;要求貴州、甘肅、廣西、黑龍江、湖南、遼寧、寧夏、陝西、上海、四川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相關經營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對涉嫌假冒的產品,要深查深究其進貨渠道,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予以查處,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機關。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上述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自通告發佈之日起3個月內公開對相關企業或單位的處理結果,相關情況及時在國家化妝品抽檢信息系統中填報並報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涉及的標示生產企業、不合格產品為:

廣州市白雲區愛夢絲美發用品用具廠生產的首邦炫彩染髮膏(自然黑)

廣州市白雲區萊媚美容美發日用化妝品廠生產的炫彩護染霜(棕紅色)

廣州市白雲區石井歌麗絲化妝品廠生產的奧典染髮膏(葡萄紫)

廣州市海露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海露染髮膏(粟棕)

廣州市花都區英濤化妝品廠生產的英濤R染髮膏(金黃色)

廣州市中媄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產的中媄染髮霜(亞麻色)

肇慶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委託方:廣州市迪彩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迪彩東方美護染髮膏(棕黑色)

廣州歌秀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愈美染髮膏-梵絲芳香系列

廣州市采潔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伊洛斯天然指甲花染髮倒膜

廣州市嘉倩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維彩莉染髮膏(葡萄紫色)

柏薇維彩莉染髮膏5/3咖啡色和依蔓彩維彩莉染髮膏(咖啡色)

浙江章華保健美發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章華護染焗油(8號)

天峰染髮焗油6.5

天峰染髮焗油6.4

野茶油滋養染髮霜天峰染髮焗油6.4

天峰染髮焗油3.0(棕黑色)

章華生態焗油染髮霜(3.8)(持久型)

章華護染香波自然黑

絲精焗發霜(1.8)(植物滋潤型)

章華漢草 章華護染焗油2.0(自然黑)

章華護染焗油(8號)深咖啡色

中山市澳臣精細化工實業有限公司(委託方:中山佳麗日用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利威絲染髮霜(自然黑)和利威絲染髮霜(酒紅色)

廣州市惠芳日化有限公司生產的婉絲 清盈防曬乳SPF20

仙迪達首化妝品(深圳)有限公司(委託方:深圳市仙迪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伊貝詩美白隔離防曬霜SPF30PA+++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