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泡菜做成大產業 四川泡菜去年產值達330億元

2018-10-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暨第十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今日在北京召開,記者從發佈會上了解到,目前泡菜產業已成為四川省最具特色的農產品加工產業。2017年,四川泡菜產量390萬噸,產值330億元(人民幣,下同),約佔全國泡菜產量的60%至70%,帶動農民增收近30億元。預計今年,四川泡菜產量有望達到400萬噸。

四川省農業廳副廳長朱萬權當天在會上通報了四川泡菜產業發展情況。目前,泡菜產業已成為四川省最具特色的農產品加工產業,已成功創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產地證明商標,榮登中國品牌價值榜、品牌價值達114億元,創建了9個「中國馳名商標」。2017年,四川泡菜產量390萬噸,產值330億元,約佔全國泡菜產量的60%至70%。全省建設原料基地220萬畝以上,帶動基地農民增收近30億元。預計今年,全省泡菜產量有望達到400萬噸。

據了解,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暨第十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將於2018年11月13日至15日在四川眉山召開。本屆年會和泡菜博覽會預計將有300多家泡菜食品企業集中展銷,其中境外代表占嘉賓比例預計達到20%以上,境外企業占參展企業達到30%以上。在活動安排方面,加大了參展企業與投資商之間的互動交流力度,為現場洽談簽約提供便利和條件。在參會的嘉賓中,各類進出口貿易機構、知名商協會、投資商、經銷商等代表將佔來賓總數80%以上,將直接為泡菜食品參展企業帶來訂單和更多的合作機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