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8歲旅美大熊貓「高高」回國

2018-11-01
大熊貓「高高」逐步適應新環境。中新網

大熊貓「高高」逐步適應新環境。中新網

【文匯網訊】記者1日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獲悉,該中心旅居美國的大熊貓「高高」於1日回到了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入住都江堰青城山基地隔離檢疫獸捨。

據了解,1日早晨6時45分,運送「高高」的專車緩緩駛進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的大門,工作人員早已等候在此,待獸醫再次查看「高高」狀態後,工作人員們有條不紊地卸載裝有「高高」的運輸籠。在工作人員的耐心誘導下,高高很快地進入了圈捨。

據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專家李德生介紹,大熊貓「高高」今年已經28歲(相當於人類約98歲),是一隻老齡大熊貓,在美國生活期間曾患過睪丸癌並實施了手術。作為老齡大熊貓,「高高」也患有一些老年大熊貓常見的疾病。此次回國,長途跋涉,對「高高」來講是一次考驗,保護研究中心和聖地亞哥動物園都高度關注著「高高」健康狀況,隨行獸醫和飼養員也細心照料著「高高」,「高高」到達基地後,精神狀態不錯。接下來,「高高」將在都江堰基地接受為期一個月的隔離檢疫,基地已經為「高高」安排了經驗豐富的飼養師和獸醫,希望「高高」能盡快適應新家。

自保護研究中心和聖地亞哥開展大熊貓科研合作以來,每年保護研究中心都會派專家前往動物園進行技術指導和交流,動物園也會定期派人過來學習,雙方建立了良好的學習和交流機制。在中美雙方共同努力下,大熊貓「高高」和「白雲」共繁育了五隻後代,分別是「美生」「蘇琳」「珍珍」「雲子」「小禮物」,除「小禮物」外均已回到保護研究中心生活。「高高」作為英雄父親,為大熊貓國際合作和繁殖做出了重要貢獻。

據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黨委書記張志忠介紹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作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大熊貓國際、國內科研合作平台,已先後與13個國家15個動物園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在大熊貓科研繁育科學研究、公眾教育、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隨著大熊貓高高回國,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海歸大熊貓種群已增至13只,形成了全球最大的海歸大熊貓明星種群。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