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熊貓「偉偉」武漢寄養十年終得返回老家

2018-06-21
大熊貓「偉偉」進入轉運籠,準備啟程返回四川

大熊貓「偉偉」進入轉運籠,準備啟程返回四川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2008年汶川地震後寄養在武漢動物園的大熊貓「偉偉」20日已搭乘飛機,回到闊別10年的老家四川。當日14時左右,「偉偉」在轉運籠內被工作人員抬上前往機場的運輸車,不少當地市民專程趕至動物園送別。

當天上午8點30分,大熊貓偉偉在飼養員的陪伴下,正常晨練半小時後,9點開始串籠以便運輸。經過半個小時努力,「偉偉」順利完成轉籠。

園方貼出通知,告知遊客大熊貓「偉偉」正在轉運籠適應

園方貼出通知,告知遊客大熊貓「偉偉」正在轉運籠適應

蜷縮在狹小轉運籠裡的「偉偉」引起遊客擔心,園方特意貼出通知,告知遊客「『偉偉』即將經歷一場長途旅行,去往成都體檢,現正在轉運籠適應」。

在武漢10年,「偉偉」由3歲成長到13歲,體重也由86公斤長到116公斤。它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當地「熊貓粉」的心。此前有爆料稱,飼養員在大熊貓館備餐間抽煙、洗頭,「偉偉」生存狀況堪憂,經媒體報道後引發各方關注。

對此,武漢動物園管理處宣傳科負責人趙靜稱,經過園方調查,確實存在個別飼養員操作違規的現象,目前已將涉事飼養員調離工作崗位,停職檢查。

此外,針對大熊貓館舍環境問題,趙靜表示,武漢動物園大熊貓館建於1999年,現有硬件條件與新的大熊貓飼養標準存在差距。為此,園方正在著手重新修建大熊貓館。

考慮到新館動建之後,施工噪音將可能對「偉偉」的健康生活造成影響,為保證「偉偉」有一個最佳的棲息環境,武漢動物園與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溝通,決定將「偉偉」送回原生地四川休養,待新的場館建設完工後,再爭取引進大熊貓。

當日不少武漢民眾帶著孩子送別大熊貓「偉偉」

當日不少武漢民眾帶著孩子送別大熊貓「偉偉」

當日,有市民特意來到武漢動物園,送別「偉偉」。市民張女士告訴記者,自從「希望」被送走後,「偉偉」一直獨自生活在武漢動物園,能回到出生地,和更多「小夥伴」待在一起,對「偉偉」是件好事。

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大熊貓「偉偉」和「希望」走失,人們發現它們時,「希望」正依偎在「偉偉」懷裡。由於四川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在地震中遭受重創,圈養的大熊貓被緊急轉移。

鑒於武漢動物園有飼養大熊貓的經驗和條件,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批准將「偉偉」和「希望」兩隻大熊貓暫時寄養在武漢動物園,「希望」於2013年12月6日回到老家四川。經動物園申請,「偉偉」繼續留在動物園飼養展出至今。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