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今年香港僱員平均加薪3.2% 凍薪現象激增

2018-11-01
調查指今年香港「打工族」平均加薪3.2%,其中金融服務業漲幅最高。(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調查指今年香港「打工族」平均加薪3.2%,其中金融服務業漲幅最高。(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發布「2018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香港僱員今年平均加薪幅度為3.2%,較2017年下降0.1個百分點。而扣減今年2.3%通脹後,本年淨加薪幅度僅有0.9%。

另外,今年有約17%的僱員被凍薪。 調查亦反映,去年僅得1.1%的僱主決定凍薪,但今年卻有5.6%的僱主選擇向僱員凍薪,增長逾五倍。調查還顯示,在不同行業中,金融服務業在本年加薪幅度達5.3%,為各行業中最高,其次為公用事業(4.0%)、貿易(3.9%)、建造(3.7%)及零售(3.4%)。 

發放花紅方面,調查表明,全部參與機構今年都有發放花紅,發放固定花紅的公司數目持續下降,僅有38.2%,但96.1%的機構今年已設有派發非固定花紅制度,比率為5年來新高。獲發放非固定花紅金額最高的為平均5.33個月薪金的金融服務業,其次為2.16個月薪金的物業發展管理業。

此份調查訪問了共76家來自14個不同行業的機構,以了解香港港僱主在今年1月至9月間對僱員薪酬、花紅、福利的變動趨勢,涵及約13.8萬名全職僱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