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產炸彈炸死兒童 特朗普甩鍋沙特:是你們不會用

2018-11-05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在向沙特阿拉伯進行軍售的問題上飽受爭議。對於沙特領導的聯軍在也門使用美國產的武器炸死平民一事,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事件是由於襲擊者「不會正確使用武器」。

 據英國《衞報》報道,周日(4日)晚,特朗普接受美媒Axios的採訪,在被問及是否為沙特聯軍使用美國炸彈殺害也門平民一事而感到困擾時,特朗普回應稱這起襲擊是一場「恐怖秀」,並說此事「並沒有給他帶來足夠大的困擾」。他還將這起襲擊的最根本的原因歸結為使用者的失誤。

「基本上是因為那些不知道如何使用武器的人,這很可怕」,特朗普在談及8月份發生在也門發生的校車遇襲事件時說,「我會和沙特人好好談談,但是我肯定不會讓那些不知道如何使用武器的人向載着孩子公交車射擊」。

此外,自從沙特記者卡舒吉被殺事件曝光後,國際社會要求美國停止向沙特出售武器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在卡舒吉失蹤後的幾周里,特朗普曾表示不滿意沙特方面對於此案的解釋,「我並不滿意我所聽到的,但我不想失去(沙特)的所有投資,我不想失去一百萬個工作崗位和1100萬美元」,特朗普對記者說,「我不喜歡阻止大量資金流入我們的國家」。

據海外網此前報道,當地時間8月9日,沙特阿拉伯聯軍在一次空襲中襲擊了也門北部的一輛校車,至少51人在襲擊中喪生,其中包括40名兒童,這些兒童大多數年齡在6歲到11歲之間。

沙特阿拉伯聯軍使用的彈藥來自美國國務院批準的對外軍售。造成這起空襲的武器是重達500磅(227公斤)的激光制導MK82炸彈,由美國最大的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迫於國際社會的不斷施壓,9月,沙特為首的聯軍在也門承認對校車的襲擊是不正當的。

隨着空襲校車事件的調查展開,諸多觀察員和團體越來越關注「美國是否應該承擔道德責任」的相關話題。美方對此雖堅稱「清白」,並強調該聯盟正與胡塞反叛分子作鬥爭,但美媒卻強調,美方確實通過數十億美元的軍售,向沙特阿拉伯方面提供了軍事技術和情報支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