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800多位台灣漁民赴台北陳情抗議 規模創台之最

2018-11-06

【文匯網訊】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號稱「台灣史上最大規模漁民陳情抗議」6日開展,台灣漁民自救會表示,預計2800多位漁民6日中午抵達台灣「農委會」,再步行到台灣立法機構表達訴求。

據了解,估計2800多位台灣漁民將乘車到台北參與抗議,訴求包括修改台灣遠洋漁業規定、保護台灣漁民海上作業權益等。不過,台灣外籍漁工組織表達不同觀點,呼籲台灣有關規定不該因「少數既得利益者」的不滿而走回頭路。

針對質疑,台灣漁民自救會表示,申請陳情抗議權利的過程並不順利,來來回回多次溝通,原本要到台灣行政部門門前,但被拒絕,只能到台灣「農委會」與立法機構陳情抗議。

參與抗議的台灣漁民表示,這是漁民自發性的行動,6日清晨5時從小琉球上船至東港集合,緊接着,再由東港乘車到台北,預計中午12時到達台灣「農委會」,13時至13時30分到達台灣立法機構,表達漁民訴求,再返回屏東。

台灣漁民強調,若不是被逼急了,誰要走這趟?再辛苦也要北上表達訴求。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