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進博會|馮國經:香港要繼續做好平台

2018-11-06

【文匯網訊】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今天(6日)參加進博會的「國際貿易·香港經驗」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他認為,進博會是國家越來越重視進口的一個重要信號。香港可以成為國際產品進入內地的平台,利用自身廣泛的國際網絡、自由港的便利,從全球引入優質的商品,滿足內地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不斷提升的消費需求。

馮國經表示,全球貿易格局的深刻變化,進入了一個新的「配額時代」,這讓他聯想到2005年紡織品貿易配額取消之前的時期。香港數萬家貿易企業曾經憑借靈活特質,成為全球紡織品供應鏈的管理者和協調者,貿易遍及全球,將生產、配額和消費市場高效結合。如今,香港企業可以重拾配額時代的角色,作為供應鏈管理和協調者,將原材料供應、上中下游的生產以及歐美的消費市場連接起來,服務中美之間的間接貿易。

「危機都蘊藏新的發展機遇。香港若能把握機遇,不但能度過危機,還能為自身謀得新的發展,也能服務國家外貿大局,協助國家走出新的發展道路。」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