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2000多名漁民北上抗議蔡英文無力護漁

2018-11-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不滿民進黨當局面對國際壓力無力護漁權,甚至自祭罰款,台灣多個漁港的2000多名漁民6日清晨北上抗議,一路灑紙錢表達走投無路的困境。

歐盟2015年10月對台灣遠洋漁業舉黃牌,將台灣列為打擊非法捕撈漁業不合作對像;若未改善、轉入紅牌,恐將衝擊台灣漁業產值,以及產業從業人員生計。此外,針對國際組織批評台灣外籍漁工權利受壓迫,台當局也祭出不利於漁業的勞工規定,引起漁民不滿。

為消除黃牌警告,台當局火速修訂遠洋漁業法規,業者若有重大違規,最高將處3000萬元(新台幣,下同)罰鍰。高額罰鍰讓漁民苦不堪言,包含蘇澳、琉球、東港等漁民北上抗議並表達訴求。

2000多名漁民清晨從各地搭乘遊覽車到台北,於農委會集結抗議,並在中國國民黨「立委」陪同下舉行「官逼民反」記者會,控訴蔡當局無力守護台灣漁權,屈從日本自我限縮,並痛批遠洋漁業罰則對漁民祭出高額罰款。漁民下午1:30一邊遊行一邊灑紙錢前往「立法院」繼續表達訴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