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鐵香港段贏得本地及國際設計大獎

2018-11-07
高鐵西九龍站內部環境(全媒體記者 李湃豐 攝)

高鐵西九龍站內部環境(全媒體記者 李湃豐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於今年9月投入服務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日前榮獲兩項本地及國際設計獎項——2018 Hong Kong Design Awards和2018 GOV Design Awards的社區-服務(Community-Service)類別金獎。

據了解,兩項設計獎項均由設計業內知名工作室和行業組織的專家及設計主管擔任評審。

高鐵西九龍站外部環境(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高鐵西九龍站外部環境(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高鐵香港段將香港連接到全國超過25000公里的龐大高鐵網絡,為乘客提供舒適方便之餘,也為香港經濟發展創造機遇。

位於香港油尖旺區、鄰近西九文化區的高鐵西九龍站佔地11公頃,空間寬敞,車站外型採用弧形設計,內部分為5層,配有餐廳、觀景台、接駁交通等多元服務。同時,15個月台全部深入地下,是世界上規模最龐大的地下鐵路站。

「動感號」列車(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動感號」列車(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而由香港鐵路公司營運的「動感號」列車提供前往深圳和廣州的服務,列車以橙色、銀色等為主色,並備有充電插座、可旋轉座椅等設施供乘客使用。

港鐵公司行政總裁梁國權表示,高鐵香港段是公司過去20年來交付最大型的基建項目,對這項傑出成就獲得肯定引以為傲。港鐵也將繼續致力為香港市民,以及來自內地和世界各地的乘客,提供最優質的高鐵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