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與港澳代表團全體成員合影

2018-11-12
習近平與港澳代表團全體成員合影(政府新聞處)

習近平與港澳代表團全體成員合影(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2日)在北京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分別率領的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代表團。

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邀請港澳各界代表出團來內地參觀、訪問是十分及時,具有意義,表明中央高度肯定港澳同胞在改革開放進程中的作用與貢獻。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港澳所處的地位是獨特的,港澳同胞所作出的貢獻是重大的,所發揮的作用不可替代的。

林鄭月娥感謝習主席會見代表團,以及他一直對香港的關心、重視和支持。林鄭表示,隨着國家改革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香港連繫國際的門戶和樞紐功能會越為重要,「一國兩制」下的優勢也更突出,香港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從「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尋找香港再發展、再前行的機遇。

崔世安亦對習主席的邀請表示感謝,澳門將積極努力地參與,與國家同進步,繼續努力深化改革開放的工作。

會見結束時,習近平等國家領導人與港澳代表團全體成員合影。 林鄭月娥與代表團成員隨後出席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為代表團所設的午宴,下午結束行程返回香港。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