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將繼續為推動解決緬孟若開邦問題提供幫助

2018-11-13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11日,緬甸社會福利與救濟安置部長溫妙埃表示,緬方已做好近日從孟加拉國接收有關人員的準備。另據緬方發表的聲明,中國等國為遣返過程提供了必要援助。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緬孟雙方為處理若開邦問題作出的積極努力和取得的積極進展表示歡迎,中方將繼續為促進緬孟對話和推動解決問題提供幫助。

華春瑩表示,緬甸和孟加拉國都是中國的友好鄰邦。中方一直積極做兩國工作,推動雙方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若開邦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中方高興地看到,孟緬雙方在處理若開邦問題上取得了重要進展,同意近日啟動首批避亂民眾遣返工作。這將為處理這個複雜的歷史問題創造一個好的開端,並為下一步遣返積累經驗。中方相信孟緬雙方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處理好這一問題,中方也願意繼續為此提供必要支持。

華春瑩指出,當前局面來之不易,希望國際社會珍惜目前解決若開邦問題所取得的積極進展,繼續為促進緬孟對話、推動解決實際問題提供幫助。聯合國專門機構應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