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企看好大灣區機遇 謀深化歐粵合作

2018-11-13

【文匯網訊】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配合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召開,加強廣東與歐洲國家的務實交流合作,由廣東省人民政府、中國歐盟商會和德國工商大會日前聯合主辦的2018中國(廣東)—歐洲投資合作交流會暨德國企業走進廣東推介會在深圳舉行,吸引了英國、法國、德國等13個歐洲國家、900多位嘉賓齊聚深圳。廣東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偉中,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馬曉利、德國工商大會主席史偉哲和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黃武等出席。馬曉利稱,歐盟十分看好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合作和發展機遇。

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馬曉利稱,歐盟十分看好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合作和發展機遇。 記者 李昌鴻 攝

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馬曉利稱,歐盟十分看好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合作和發展機遇。 記者 李昌鴻 攝

期待歐洲科技成果廣東轉化

王偉中表示,深圳將緊抓「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歷史機遇,依法實施最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着力營造市場化國際化法治化的一流營商環境,加快建設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深港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等重點開放平台,構建與國際投資和貿易通行規則相銜接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黃武表示,廣東正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着力推動在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科技創新合作、營商環境改革、重大合作平台建設等重點領域實現新突破,這將為包括歐洲在內的全球投資者帶來重大發展機遇,廣東將積極與歐洲各國提升雙向投資水平,吸引歐洲企業將科技成果在廣東轉化和向海內外銷售,深化科技創新、金融、教育、人文等領域合作,共同推動粵歐經貿投資合作邁上新台階。

馬曉利表示,只有開放的市場才能真正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釋放出巨大的發展動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讓廣東、深圳煥發出新的經濟活力,他們十分看好大灣區帶來的合作機會和潛力,希望通過本次推介會為歐粵合作帶來更多商機,為兩地企業創造更多合作機遇,共同推動歐中取得更持久穩定的經濟繁榮發展。史偉哲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廣東、深圳與德國的企業提供了很多合作機遇,德國工商大會期待通過此次交流推介會讓更多德國企業參與廣東、深圳發展,共享合作成果。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