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聯盟成立

2018-11-08
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聯盟在廣州成立(敖敏輝 攝)

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聯盟在廣州成立(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 )在11月7日至8日舉行的廣東知識產權交易博覽會上,香港產權交易所、珠海格力、南方電網、澳門科技大學等14家單位發起組建的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聯盟正式成立。聯盟將重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的交流合作、重大共性問題的研究、知識產權貿易及成果轉移轉化、高層次服務集群建設、高層次人才培訓等工作,最終以知識產權促進大灣區知識產權保護及營商環境建設。

該聯盟由我國知識產權界泰斗、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原校長吳漢東教授召集,發起單位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全國乃至全球的創新主體、產業領袖、知識產權服務機構以及個人。吳漢東表示,大灣區加快完善知識產權密集型產業的發展、建立創意產業知識產權集聚區十分緊迫。聯盟將著重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的交流合作、知識產權重大共性問題的研究、知識產權貿易及成果轉移轉化、知識產權高層次服務集群建設、知識產權高層次人才培訓等工作,旨在以知識產權促進大灣區知識產權保護及營商環境建設,彙集創新服務資源,推動經濟高速發展。

香港知識產權署原署長張錦輝在聯盟成立儀式上表示,產權經濟將是未來大灣區建設的一個重要著眼點,對企業來說,知識產權是除了創新和市場推廣之外最重要的一個方面,特別是在三地融合的情況下,如何有效對接知識產權保護體系,十分重要。他期待在該聯盟下,三地對知識產權保護和管理,能夠達成共識,形成合力,提升大灣區競爭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