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聯合研學活動開營

2018-10-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粵港澳大灣區-聯合研學活動」連續兩天在珠海橫琴開營,首批來自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5市的百名大學生齊聚,開啟多元化文化的研學旅行活動。而第二批百名中學生自然人文體驗成長營也將於10月27日開鑼。此舉將為粵港澳青少年搭建認識、體驗和融入大灣區的交流平台。

橫琴將建設一批「研學旅行教育基地」,助力大灣區青年互動交流。(方俊明攝)

橫琴將建設一批「研學旅行教育基地」,助力大灣區青年互動交流。(方俊明攝)

作為全國唯一與港澳路橋相連的國家級新區和自貿區,橫琴的地理區位和文化交流優勢明顯。此次研學活動由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主辦、珠海大橫琴泛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以橫琴為基地,充分挖掘橫琴豐富的旅遊資源和多元的文化資源「串珠成鏈」、深度整合,探索研究性學習和體驗式旅行相結合的形式,面向大學生、中學生、小學生等不同年齡段群體,實現「寓教於游」、「寓學於游」。

其中,大學生研學營以「多元文化交流」為主題,灣區青少年們不僅能沉浸於花海長廊、芒洲濕地公園、星樂度.橫琴露營樂園等戶外自然美景學習生態科普知識;還能與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的小可樂科技、黑豹拉丁足球俱樂部等企業展開深入互動,實現深入而豐富的文化交流。

橫琴將建「研學旅行教育基地」

中學生自然人文體驗營,則以「自然人文體驗成長」為主題,在自然人文體驗中植入教育元素。其中一項課程,青少年們將徜徉在橫琴花海長廊、芒洲濕地公園中,藉助收聲器聆聽大自然發出的「橫琴聲音」,利用原野探索的體驗課程形式,讓青少年感受到橫琴自然之美。

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橫琴接下來還將建設一批「研學旅行教育基地」,創建橫琴新區全域旅遊品牌創建,加強大灣區青年互動交流,助力橫琴建設成為「粵港澳合作深度示範區」。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