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資創立「粒子創投加速器」 深圳基地揭幕落戶深圳

2018-09-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由港資創立的「粒子創投加速器•深圳基地」27日在深圳市軟件產業基地揭幕啟用,未來將致力於幫助香港初創企業落地粵港澳大灣區。此間還與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簽約共建「實驗教學基地」,雙方將在科研實踐、課程研發、課題研究等方面達成合作,實現科技人才與企業的無縫鏈接。

粒子創投加速器的三位創始人。(記者黃仰鵬 攝)

粒子創投加速器的三位創始人。(記者黃仰鵬 攝)

粒子創投加速器•深圳基地是由香港零售企業百麗國際創始人鄧耀先生家族所注資的耀萃基金創立的。據了解,自創立以來,粒子創投加速器一直致力於為科技初創企業商業資源、支持發展、促進合作、鼓勵跨境業務、學術交流及協助後期融資等方面的協助。

粒子創投加速器的創始合夥人鄧敬來透露,目前粒子創投加速器已投資了8個項目,其中有7個香港團隊,產業範疇橫跨寵物醫療、金融科技、數據分析、零售及體育等。這次選址深圳南山開設深圳基地,一方面是為了給香港初創企業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結合香港科技創新企業的活力與內地經驗和網絡,進一步推動兩地的交流合作,推動實現兩地初創企業加快發展的目的。

「粒子創投加速器•深圳基地」揭幕當日,已有初創企業進駐展示。(記者黃仰鵬 攝)

「粒子創投加速器•深圳基地」揭幕當日,已有初創企業進駐展示。(記者黃仰鵬 攝)

另一粒子創投加速器創始合夥人林永君透露,基地選址深圳南山,因其具有十分優越的地理優勢,背靠內地面向香港,且位於大灣區心臟地帶,將為深港合作帶來便利的同時更成為內地初創企業邁向國際的巨大跳板。

據介紹,粒子創投加速器·深圳基地佔地1,000平方米,設有共享工作空間、咖啡吧、高科技實驗台、多功能會議室及休閒區等多個空間。此外,基地還為初創企業提供業務發展、融資機會、人力資源、咨詢服務及共享工作空間5大核心服務。

揭幕現場,粒子創投加速器與清華大學深研院簽約合作設立「聯合實驗教學基地」。未來將會把學校科研教學課題以場景化的方式與企業實際動態結合,推動建立新型產學研生態系統。在實驗教學基地建成後,雙方還計劃開展面向科技創新的研究型實驗實踐項目,鼓勵研究生參與工業界實戰的陽光課堂等交流項目,以及初創企業與學生合作的創新黑客馬拉松等活動。

「粒子創投加速器•深圳基地」為初創企業提供辦公場所。(記者黃仰鵬 攝)

「粒子創投加速器•深圳基地」為初創企業提供辦公場所。(記者黃仰鵬 攝)

粒子創投加速器的創始合夥人鄧敬來、鄧漢來及林永君在本次活動中邀請到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沙新華副巡視員、深圳市政協經濟委莊智泳處長、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練聰副區長、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肖輝副區長、深圳市南山區經濟促進局王殿甲局長、深圳市南山區科技創新局劉石明局長、香港科技園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香港貿易發展局深圳代表曾沂靖先生、以及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長王曉浩教授擔任本次儀式的主禮嘉賓。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