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法律服務是粵港企業「併船出海」動力

2018-09-05
記者黃寶儀 攝

記者黃寶儀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黃寶儀 胡若璋 報道:第五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5日在廣州舉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專題午餐會並作主題演講。林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令粵港兩地合作跨上新的台階,而優良的專業的法律服務,是大灣區走向國際的重要元素,也是粵港兩地企業「併船出海」的動力。

記者黃寶儀 攝

記者黃寶儀 攝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的法律制度,是我們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的獨特優勢。事實上,香港在回歸以來取得的不凡成就,我認為關鍵因素之一是香港的法治。」其中,司法獨立對於維護法治以及保障市民及投資者的自由和權力尤為重要。此外,作為國家境內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香港法律成熟並為國際商業社會所熟悉。林鄭期望用好香港這方面的優勢,支持及推動大灣區的發展。

記者黃寶儀 攝

記者黃寶儀 攝

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在致辭中表示,隨著大灣區的經濟活動增加,整個區域對法律服務的需求將會與日俱增,深化粵港法律業合作變得更加重要。香港作為亞洲的國際法律服務樞紐及亞太區主要國際仲裁中心,擁有成熟穩健的法律制度和完備的仲裁法例,能提供專業法律顧問服務,協助大灣區企業來港擴展業務或「走出去」到海外投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