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香港參與大灣區不會模糊「一國兩制」特色

2018-09-05
林鄭月娥認為參與大灣區發展不會模糊香港「一國兩制」特色(中新社)

林鄭月娥認為參與大灣區發展不會模糊香港「一國兩制」特色(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在廣州出席泛珠合作論壇並致辭時表示,香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不會令「一國兩制」的特色變得模糊,反而是大灣區邁向國際的基礎,有利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的司法獨立在國際獲高度肯定,香港的法律界實行普通法,律師具備國際視野,可以協助內地與外國進行商業談判,推動內地企業走出去,同時將香港發展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

林鄭月娥又表示,香港在參與大灣區發展時,會著重提升創新體系,吸納及培育人才,同時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優勢互補,協同發展。例如內地有完整的產業鍊,香港就可以為內地企業提供全方位上市集資、資產管理等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