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舉辦「最大規模的書法課」慶祝孔聖誕辰

2018-09-25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暨孔聖誕日」活動25日在香港舉行,在現場的「最大規模的書法課」環節中,逾2000位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身穿全國56個民族的服飾,以隸書共寫「儒」字,創下群體書法的世界紀錄。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出席活動,共同慶祝孔聖誕辰。他致辭指出,2000多年前「萬世師表」孔子所提倡的「仁、義、禮、智、信」直至今天仍是華人社會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價值和文化遺產,儒家精神對個人而言有助培養修養和品德;對社會大環境而言有助營造繁榮而安定的氣氛,促進社會的和諧。

活動當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及孔教學院共同舉辦「最大規模的書法課」。2252名參加者分為50組,每組約50人。在公證人見證下,參加者全神貫注上課,然後用隸書以正確筆劃書寫「儒」字,成功創下群體書法的世界紀錄。主辦方指,活動旨在宣揚共同合作、共建和平、和諧社會理念,增進世界人民對中國文化及儒家思想的瞭解,感受中國現代化文化的建設及中華文化傳承的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執行主席吳學明表示,「最大規模書法課」強調精確、專注、投入和互相合作,參加者的經歷就是修心養性的過程,體現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儒家精神。

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說,古人說「字為人之衣冠」,能夠反映個人文化和內涵。書法是儒家「六藝」之一,能夠啟發青年修心養性,達致「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此次活動集合2252位大灣區青年,至誠共寫「儒」字,展現尊重歷史和傳統文化的素養。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