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深港聯合實驗室產品亮相深圳高交會

2018-11-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2006年以來,深圳先進院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合作共建了6個「中國科學院—香港地區聯合實驗室」,領域涉及材料、生物、自動化、人工智能、新能源等,產學研合作成果獲各級科技主管部門一致好評,起到了對港合作的體制機制改革先鋒示範和引領的作用。

據深港生物材料聯合實驗室高級工程師程德林博士介紹,早在2011年,先進院就與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成立深港生物材料聯合實驗室,圍繞生物材料與納米材料前沿研究,打造骨科生物材料、納米生物材料、生物醫用材料的研究和產業化平台。

經過7年的合作,已有多項重大科研成果,其中,由深方潘浩波研究員和港方呂維加教授共同開發出一款可促進局部成骨,增強骨缺損部位骨量和骨密度,改善局部骨質疏鬆,降低二次骨折風險的新一代可注射性骨修復材料——生物活性骨水泥。

該材料具有低溫成型的優勢,能降低目前臨床產品放熱引起的熱灼傷,及有效功能元素的釋放。產品目前已完成註冊檢驗,預計2019年進入臨床研究。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