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19年度中醫藥發展實務培訓暨博愛中醫全體員工退修活動完滿舉行

2018-08-28

【文匯網訊】香港中文大學與博愛醫院合辦之中醫藥發展實務培訓暨博愛中醫全體員工退修活動於2018年8月18日完滿舉行,共有二百多名博愛中醫員工出席,場面熱鬧。

活動更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梁挺雄教授、副院長林志秀教授、博愛醫院董事局李鋈發主席、醫療服務委員會李柏成主席擔任主講嘉賓。是次活動特別為培訓中醫藥人才而設,籍此推動中醫專科化及專病專治項目,以及提升前線同事服務態度及溝通技巧。

博愛中醫以「專業、全面、可靠」為服務宗旨,現時共有37 個中醫服務單位,接近300人工作團隊,每年服務接近60萬人次。博愛中醫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已長達15年,雙方一直保持良好關係,中大是培養本地中醫人才的搖籃,提供中醫學士、碩士以及博士學位課程,博愛醫院多位醫師都是中大的畢業生。雙方亦致力合作醫教研項目,其中包括兩間合辦的中醫教研中心。合辦中醫藥發展實務培訓,更有助促進博愛中醫與中大的學術交流。

是次活動分為兩部分,上午部分由嘉賓向全體同事作主題演講,題目主要圍繞「中醫人才培訓及中醫藥發展」、「中醫專科化及專病專治」、「博愛中醫的發展和市場定位」及「服務為本,攜手共進」等幾個大方向。為配合博愛醫院即將推出的專病專治項目,包括頸肩綜合症、鼻敏感、濕疹、失眠等四個常見都市病,下午部份則由博愛醫院資深醫師及臨床審核小組成員為全體醫師同事作專病專治的理論分析及分享實務操作的經驗,每個專病項目均設有問答環節,台上主講者與台下醫師互動頻繁,討論氣氛熾熱。

博愛醫院中醫服務遍佈全港,服務層面廣泛,除了醫師同事的培訓外,是次更特意邀請社會服務部同事為中醫服務其它職系同事提供「職場溝通技巧」及「舒緩工作壓力」等培訓講座,以互動方式讓各位同事更了解職場上應如何與上司、同事、以至求診者溝通,同時亦透過多項活動為前線同事緩解壓力,正如李鋈發主席致辭所言:「擁有優秀員工才能提供優質服務,本院特別重視培養人才,一直鼓勵員工參加不同講座及課程,進修與現職工作相關的培訓活動,以鼓勵忠誠及表現良好的同事繼續為博愛服務。」

當日培訓活動為博愛中醫以至全港中醫藥業的發展提供了先導方向,亦為專病專治項目建立了穩固的基礎。主講嘉賓與醫師精彩的分享,令全場掌聲不絕。同事們對本次活動心感獲益良多,並希望博愛繼續舉辦同類型的培訓活動,以推動中醫服務不斷向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