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深圳)設研究院專攻癌症

2018-03-30

【文匯網訊】(記者 石華)22日,由2004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龍·切哈諾沃教授領銜的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切哈諾沃精準和再生醫學研究院正式成立。這是港中大(深圳)組建的第三個以諾貝爾獎得主命名的研究院。

據瞭解,精準和再生醫學研究院將致力癌症和傳染性疾病診治的精準醫療,以及干細胞療法治療中風、帕金森、阿茨海默症、糖尿病等疾病的再生醫學領域的研究。

切哈諾沃教授表示,港中大(深圳)儘管是一所新學校,但傳承著擁有高質量研究和創新資源的香港中文大學的深厚積澱,同時結合了全世界範圍內發展速度最快的城市──深圳的濃厚創新氛圍,這將有利於研究院充分利用地緣優勢不斷發展。

港中大(深圳)校長徐揚生表示,精準和再生醫學研究院的成立,對生物醫學工程的學科發展將有巨大的促進作用,今年大學本科將新增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令研究和教學保持互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