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校長:處理「港獨」標語 學校有明確立場

2018-01-03
香港中文大學新任校長段崇智表示,學校對處理校園「港獨」問題已有明晰的立場和明確的措施(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中文大學新任校長段崇智表示,學校對處理校園「港獨」問題已有明晰的立場和明確的措施(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新任校長段崇智今日(3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會以開明、尊重、以身作則的態度為中大服務。談及校園「港獨」問題,段崇智指,學校對此已有明晰的立場和明確的措施,並希望學生在討論時能以理性、和平方式表達意見。

段崇智形容,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仔」,小時候曾參觀過中大校址, 但想不到數十年後能成為中大的領導人,對此感到非常榮幸。他說,接任校長的第一個任務,是要秉承中大「貫通中西、傳統與現代」的宗旨,保存中大的人文精神及通識教育的傳統,幫助中大迎接21世紀的諸多挑戰。

被問到是否容許學生在校園討論「港獨」和懸掛「港獨」標語,段崇智指,學術自由及言論自由是大學的基石,學校一定會鞏固這些核心價值,同時希望在討論時能持理性和平的態度。如有學生再掛「港獨」標語,段崇智表示,學校有「明晰的立場及明確的措施處理」,他續稱,已開始安排與大學教職員及學生會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