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名香港遊客南非攀岩遇險 一死一傷

2018-01-03

纜車中遊客拍攝的現場短片(網絡片段)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兩名香港遊客在南非開普敦的桌山攀岩時發生意外,一死一傷,另有一名當地嚮導身亡。

據南非當地傳媒報道,罹難的是29歲女遊客和61歲男嚮導。事發在當地時間1月1日下午約5時,兩名香港遊客在一當地嚮導陪同下,沿繩索攀爬開普敦知名景點桌山。未料意外發生,據報先墮下的是嚮導,二名遊客隨後跌落。

南非當局接報後立即展開救援行動,派出醫療急救直升機。生還遊客在當地時間晚上11時獲救,並送院治療。拯救行動通宵進行,直至1月2日清晨5時再將兩具遺體搬下山。此次事故的營救工作另造成當日桌山纜車暫停服務,八百余名遊客滯留山頂數小時。

香港入境處表示,在獲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開普敦總領事館了解情況,亦已主動聯絡當事人家屬,並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