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深圳)將選送千名學生赴海外學習

2018-02-06
港中大(深圳)學生2017年在杜克大學修讀暑課

港中大(深圳)學生2017年在杜克大學修讀暑課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6日,記者從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了解到,該校近期開放的海外暑期學習系統預計將提供720個赴世界名校學習的機會,加上該校即將開放的338個交換和交流名額,2018年學校將遴選逾一千名學生赴海外學習。

截至目前,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已與六十多所世界一流高校建立了實質性合作關係,包括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哥倫比亞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早稻田大學等。

合作形式多樣,如牛津大學每年接收該校優秀本科生進行為期半年或一年的交流學習。學校還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明尼蘇達大學、密歇根大學,意大利博科尼大學,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埃克塞特大學、薩塞克斯大學等簽署了3+23.5+1.54+1等不同模式的本碩聯讀合作協議。其中,首批20143名經管學院學生已經獲選直通哥倫比亞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碩士項目,近602014級和2015級學生將獲選直升其它歐美名校碩士項目。學校極具創新特色的國際三方聯合培養項目也增至兩個。

在與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丹麥哥本哈根商學院開展「環球供應鏈與物流管理專業」聯合培養項目的基礎上,學校又與新西蘭奧克蘭大學、南卡羅萊納大學簽署了「環球商務創新」專業的合作培養協議,讓學生在不同的文化氛圍下學習成長,適應未來全球化發展對高素質人才的需求。此外,學校還在高水平師資的交流上取得實質性進展,每年從明尼蘇達大學引進近十名教授來深圳開展教學和科研工作。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自2014年創校以來,國際化工作取得顯著進展,其在校學生中具有海外學習經歷的比例已經超過60%,在國內高校中名列前茅。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