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租車自駕游 限制少最實在

2018-02-05

【文匯網訊】內地出行方式日新月異,對嚮往內地山水風光的港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利好消息,將有更多的自由度和可節省更多的費用。傳統租車平台每逢假期就「一車難求」,而近年來進入分時租賃領域的「共享」模式租車也不失為一個新選擇。記者體驗了多個共享租賃平台發現,對比傳統租車需要主動提前完成整個預訂過程,共享租車隨時發個訂單就可以有車接送,遠比搭乘各類公共交通工具來得便捷省心。

曾在去年國慶期間租車廈門自駕游的港人馬先生告訴記者,租車自駕是為了能帶著孩子深度游,還能不限時間,自由沿途欣賞風景。馬先生指,港人北上自駕出行已是大趨勢,對於在內地沒有開車經驗的港人來說,最開始的適應階段選擇租車自駕的方式有助於瞭解和熟悉內地的交通法例、保險和行車習慣等事宜。

他認為,駕駛內地車輛最容易適應內地行車習慣,在開始摸索內地道路的時候,租車也能節省很多出行成本。「成為熟手後,就可以在廣東省內開自己的車,省外長途就租車自駕游,畢竟還是租車限制少,最實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