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當局卡住兩岸春節航班 稱必要時出動軍機運輸

2018-01-25

【文匯網訊】春節臨近,好好的兩岸春節航班不準用,面對5萬滯留大陸的台商,台當局卻破天荒想到「用軍機運輸」。今日(25日),有台媒曝出消息,台當局非但沒有恢復兩岸春節航班,還聲稱「必要時會出動軍機運輸」。對此,台民眾不買賬,質問台當局「軍機花誰的錢?」

海外網1月25日報道,台當局仍未批准兩岸春節加班機,報道稱受影響較多的是福建及廈門地區的台商,已有人改走小三通返台。報道稱,預計屆時透過金門中轉的旅客可能爆增,金門副縣長吳成典已經開口「歡迎」,還表示,必要時請軍方協助出動運輸機疏運。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表示,若是台商中轉金門,在現有人數之外,再增加數千到1萬人,金門可以按現有的運輸能量來處理,沒有問題,但如果一次來5萬人,那就請他們留在金門過年。

金門方面已經做了準備,若是人數太多,「除了會跟航空公司協商增開加班機外,也會請軍方安排運輸機協助疏運民眾返鄉過年」。

台當局卡住兩岸春節航班 稱必要時出動軍機運輸

以為聲稱「出動軍機輸運」可以籠絡人心,結果台網友一語點破台當局「小心機」,怒稱「軍機花誰的錢?燒我們的錢來報復對岸嗎?」,還有網友諷刺蔡當局,「虐待民眾也是做功德啊!」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台當局18日表示拒批兩岸春節加班機,共卡住了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影響5萬名旅客。日前,即將返台過節的台商們急了,他們紛紛向台當局喊話,「我要回家」。大陸「台企聯」發言人葉惠德向台當局喊話,希望照顧台商想要返家過年的心願。「台企聯」副會長林子凱也指出,可能導致返台票價變貴,有很多人可能留在大陸過年。

然而,蔡英文在電視採訪中提到「M503」議題時,卻絕口不提阻撓兩岸春節航班,竟一味聲稱「大陸打壓」。除了將鍋甩給大陸,台陸委會還使用了一招「離間計」,聲稱「歡迎其他沒使用M503航路的航空公司申請加班機」,台網友當即怒罵台當局「你騙傻子」呢?!

台灣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戳穿民進黨用心,他稱,民進黨要的,是藉由此事,在否認「九二共識」的前提下逼迫大陸展開溝通。「溝通了,民進黨達到目的;不溝通,抨擊對岸野蠻不照顧台灣人,民進黨好算計。」

針對台當局一直炒作的航線安全性問題,國台辦發言人曾回應稱,自M503航線啟用南下航線以來,總體運行安全平穩,港澳地區及東南亞航空公司普遍參與,有效發揮了國際民航航線的作用。北上航線及銜接線開通以來,平均每天飛行27班,充分說明該航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不存在影響台灣飛行安全問題。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