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運全覆蓋安檢 髮膠、空氣清新劑最「難過」

2018-01-25

【文匯網訊】目前北京各大火車站進站安檢均統一實行旅客、物品「全覆蓋」式安檢。其中各類摺疊刀、超量的摩絲髮膠和空氣清新劑被查最多,「難過」一檢。

據中國網報道,目前北京各大火車站進站安檢都統一實行旅客、物品「全覆蓋」式安檢,逢液必查、逢疑必檢,確保安檢率達到100%。同時,安檢人員在手檢時,會對旅客腋下、腰部、腿部、腳踝等重點部位進行檢查,戴帽子的旅客也要摘帽進行檢查。

自2016年起,每位旅客只能隨身攜帶2個打火機、2盒火柴,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等也是限量攜帶的,每種只能攜帶20毫升。而鞭炮、散裝酒、zip打火機油、120毫升以上的壓力等易燃品不能帶到火車上。據悉,各火車站查獲最多的,是各類摺疊刀以及摩絲髮膠、空氣清新劑、噴漆等壓力罐。

據北京鐵路公安處安檢支隊統計,2018年1月以來,北京各大火車站共查獲旅客攜帶的各類違禁物品23000餘起、32000餘件。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