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運期間航空票價普漲 錯峰出行最實惠

2018-01-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2018年春運即將於2月1日開始,為期40天,於3月12日結束。臨近春運假期,各大航空票價陸續開始上漲,春秋航空表示,受返鄉、學生放假、旅遊等三股客流的疊加,2月10日起,機票價格將會進入春運期間的最高峰。目前,旅客選擇錯峰出行依舊能購買到便宜機票。以西安到深圳為例,2月普遍價格都在420元左右,照此計算,把父母兩人一起接到深圳過年,比一個人飛回家鄉過年還要便宜1000元左右。

春秋航空表示,進入1月中,國內多條航線價格開始不同程度的上漲,深圳至重慶航線單程最低從1月的720元一直漲至1290元。深圳至西安,從1月的760元漲至1580元。傳統的踏雪旅遊線路,深圳至哈爾濱等,從目前的1030元漲至2670元。廣州至曼谷也從676元的含稅價格漲至1626元。東南亞游的價格則相對平穩,深圳至金邊單程從418元含稅價漲至867元。

南航深圳公司亦表示,春運機票中錯峰航線價格非常實惠,部分航線機票低至120元起。在官網搶購春運機票,南航還提供單程機票+接送機或者酒店住宿等多種套餐,價格實惠。為方便視力障礙人士購票,南航近期開通了「南航無障礙網站」,該網站提供放大字體、改變頁面底色和字體顏色、朗讀頁面內容等輔助性服務,幫助視障旅客方便快捷地使用南航官網查閱航班信息、訂票等。

春運期間南航預計執行航班近75000班次

2018年春節較晚,節前客流相對平緩,節後客流疊加、高峰壓力加大。記者從南航方面獲悉,春運期間南航預計執行航班近75000班次,承運旅客近1150萬人次。為保障旅客出行,南航增加航班近6000班次,增班航班全面覆蓋熱點市場,包括廣深往返西南區域等國內傳統返鄉市場,以及華南地區往返東南亞、東北地區往返日韓等國際熱門旅遊目的地。除了增加航班外,南航還計劃在廣州、北京、深圳、烏魯木齊等主要市場客流高峰時段的航班,將執飛機型由窄體機調整為寬體機,增加座位數的投放,提升旅客出行舒適度。目前已調整1300餘班次航班。

據預測,今年冬季偏冷,預計在2-3月達到低溫峰值,春運期間將會有數次較為明顯的寒潮,同期溫度較常年偏低。嚴寒天氣將會對今年春運造成較大影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