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滴滴共享單車平台登陸深圳 用戶可免押金騎小藍

2018-01-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滴滴共享單車平台(滴滴出行APP內標籤為「單車」)17日在深圳上線,平台目前包括小藍單車和ofo小黃車,其中小藍單車將免押金騎行。滴滴希望以此優化共享單車用戶體驗、促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近期,滴滴陸續對小藍單車各地業務進行了託管,用戶將可以通過滴滴APP中的「單車」標籤再次騎行小藍單車。北京、深圳是首批城市,經過滴滴維修後的小藍單車,也將陸續重新回歸城市。在滴滴平台進行芝麻信用認證後,用戶可以免押金騎行小藍單車。

根據託管安排,小藍單車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項事務仍歸屬於小藍公司。滴滴將提供「小藍單車APP用戶押金、特權卡及充值餘額可轉換為等值滴滴單車券和出行券」的備選方案,用戶可自主選擇,或與小藍公司繼續溝通其他方案。滴滴同時公布了押金等的具體轉換方案,充值餘額可轉換為等值單車券,押金和特權卡可轉換為等值單車券或單車券與出行券(無門檻現金抵用券)的組合,用戶轉換之後即可使用相應抵用券。

除了免押金騎行,滴滴還將攜手城市管理者以及其他合作夥伴,共同優化共享單車使用流程和停放秩序,讓共享出行事業實現可持續增長。未來,滴滴共享單車平台將登陸其他城市。

去年5月,交通部出台《關於鼓勵和規範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的指導意見》,旨在鼓勵和規範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提升互聯網租賃自行車服務水平,優化交通出行結構,構建綠色、低碳的出行體系。意見強調,要加強用戶資金安全監管,鼓勵互聯網租賃自行車運營企業採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賃服務。

滴滴出行高級副總裁付強表示,滴滴希望通過共享單車平台升級短途出行戰略,為「最後三公里」用戶提供更豐富的出行選擇、更良好的出行體驗,並以此不斷完善滴滴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建設,讓出行更美好多彩。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