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閉幕

2018-01-24

【文匯網訊】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24日下午在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據央視新聞報道,這次會議是本屆政協最後一次常委會議。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的決定和會議議程(草案)、日程(草案),決定將草案提請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審議;協商決定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參加單位、委員名額和委員人選名單;審議通過了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修正案(草案),決定將報告和草案提交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審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授權主席會議審議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未盡事宜的決定。

會議期間,常委會組成人員認真審議會議文件和有關事項,踴躍發言,深入討論。常委們積極評價常委會工作報告稿,並贊同對政協章程進行部分修改。常委們對十二屆全國政協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一致認為,五年來,政協全國委員會及其常委會全面貫徹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完善協商議政格局,強化民主監督職能,拓展團結聯誼工作,加強履職能力建設,推動了人民政協事業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

俞正聲在講話中向各位常委和廣大政協委員表示敬意和感謝。他說,五年來的成績,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各級黨委和政府及社會各界熱情幫助、鼎力支持的結果,是人民政協各參加單位、各級組織和廣大委員團結協作、共同奮鬥的結果。各位常委和委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詮釋了政協委員的擔當、風采和情懷。

俞正聲說,五年來,十二屆全國政協在實踐探索中積累了一些有益經驗,其中最重要的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我們要發揚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中共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組織廣大委員協商議政,把人民政協工作做得更好。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