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業內魚龍混雜 首選有資質公司

2018-02-05

【文匯網訊】春節租車火爆,難免有匆忙下單的情形。港人在內地租車除要選擇正規的公司和多番進行價格比較外,還需在選定車輛後,對車輛有無上保險、車體有無劃痕、車燈是否完整、車鎖是否正常等車況進行檢查。並建議港人在簽訂租車合同前,還應進行試駕,儘管事項繁瑣,但卻有助於日後遭遇糾紛後進行維權。

業內人士提醒,目前內地汽車租賃公司共有幾千家,但不少租賃公司規模小,車輛少,魚龍混雜,業內又沒有統一規範的標準,因此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有資質的汽車租賃公司。租車時,還要明確車輛來源,警惕部分不規範的公司為節省成本,租賃私家車用作出租。

此外,據記者瞭解,港人在內地租車時通常需先行預約,並提供個人回鄉證和內地有效駕照信息,具體要求因各公司要求而異。在支付證件方面,內地連鎖租車公司通常要求以信用卡預授權的方式支付租車押金,帶有VISA、MASTER的國際信用卡和內地銀聯信用卡都可使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