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保安局局長:確保兩個新口岸開通暢順

2018-08-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28日在北京表示,將與內地有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系和溝通,確保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兩個口岸開通暢順。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二)28日表示,將確保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兩個口岸開通暢順(中新社)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二)28日表示,將確保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兩個口岸開通暢順(中新社)

李家超26日率領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到北京考察交流,28日在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會見記者時作上述表示。

據介紹,本次交流團由李家超及香港5個紀律部隊首長率領,團員共約120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7日會見了交流團一行。期間,李家超還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公安部等部委負責人會面。

李家超表示,與海關總署國家口岸管理辦公室主任張廣志會面時,雙方交流了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兩個口岸開通的準備工作。雙方同意保持緊密聯系和溝通。除了口岸日常運作,也要做好應急和處理突發事件的預案,互相配合,通過演練,確保口岸開通暢順,旅客經歷愉快。

據悉,李家超28日返回香港,交流團其他成員8月29日至9月1日將轉往杭州及上海兩地各訪問兩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