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冀港府新財案增加力度支持中小企

2018-11-16
李慧琼表示,倘財政續有龐大盈餘應派錢予市民。資料圖

李慧琼表示,倘財政續有龐大盈餘應派錢予市民。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2019至2020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將於明年初出爐,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今日(16日)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面,就預算案提出期望及建議。民建聯表示會向政府爭取善用財政儲備,為土地房屋、醫療服務、交通基建等問題推出紓困措施,並增加力度支持中小企,包括寬減利得稅和轄免商業登記費等,在中美貿易戰等不明朗因素下支持中小企發展。

民建聯今日以「善用儲備利民生,靈活應對穩經濟」為題,率先會見陳茂波表達對預算案的訴求。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香港經濟受不穩定因素影響,包括中美貿易戰、樓價波幅等,要求政府支持中小企共渡難關。

李慧琼又稱,上年度財政預算案推出4000元「關愛共享計劃」,惟籌備過程緩慢,行政成本高昂,建議政府應設立一個恆常機制,讓市民能及時分享到經濟成果。她續指,現時仍未掌握來年的財政情況,但若情況許可,歡迎政府繼續派錢,讓市民以快捷的方法分享成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