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60餘港青參觀內地高新區 冀拓創新創業空間

2018-11-17
260多名創業港青分兩批訪問內地高新區(敖敏輝 攝)

260多名創業港青分兩批訪問內地高新區(敖敏輝 攝)

圖為港青在廣州開發區參觀(敖敏輝 攝)

圖為港青在廣州開發區參觀(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由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與團結香港基金共同主辦、內地各高新區承辦的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活動,在結束了廈門、福州、惠州、佛山高新區的參觀訪問後,第二批130多人來到廣州高新區,體驗一場高科技之旅。

受訪港青表示,期待通過一系列參訪活動,了解內地高新科技創業環境,開闊創業視野,以發掘赴內地創新創業機會。

高科技之旅 開闊創業視野

記者了解到,2018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活動,共組織兩批參觀團,每批130多人。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香港和內地青年創業者之間的交流互動,拓展香港青年創新創業空間,促進香港與內地經濟融合發展,為兩地青年人搭建創新創業的交流平台。

首批130多人的參訪活動於10月7日至10日先期完成。第二批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活動於11月4日正式啟動,130餘位香港創業青年代表分別訪問了廈門、福州、惠州、佛山高新區。

作為最後一站,香港創業青年們連日來在廣州高新區體驗了一場高科技之旅。參觀了中國和新加坡雙邊合作項目——中新廣州知識城、素有「華南硅谷」美譽的廣州科學城、廣州第二CBD——黃埔臨港經濟區、珠江水畔的科學明珠——廣州國際生物島等創新基地,參觀百達豐區塊鏈國際創新中心、黑格智造、明珞汽車、香雪製藥等高科技企業,並前往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辛亥革命紀念館等革命歷史名勝進行觀瞻。

創業支持機構座談輔導

廣州之行期間,科技部火炬中心、廣州高新區管委會、香港代表團、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貿辦等相關負責人與港青座談,並現場答疑。廣州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孫學偉介紹了高新區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大局,深度參與「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建設,打造優良的青年創新創業生態,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的目標的做法,並鼓勵香港創業青年把握內地快速發展的新機遇,到內地創新創業,開拓新的事業版圖。

座談會還邀請了在廣州創業的香港青年代表與團員分享他們的創業故事,以及香港、廣州兩地投資機構代對香港青年給予創業輔導。

本次活動,通過深入到孵化器、加速器、上市公司企業等,讓香港青年對內地日新月異的發展又有了全新的認識。受訪港青表示,返港後將加強與內地的創新創業聯動,實現共創共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