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鼓勵年青人議政論政參政

2018-10-12
張建宗鼓勵年青人議政論政參政。

張建宗鼓勵年青人議政論政參政。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2日)上午在闡釋施政報告記者會上表示,特區政府重視年青人的發展,致力做好青年「三業三政」工作,因此成立青年發展委員會,期望他們具備香港情懷、國際視野和國家觀念。

張建宗還表示,政府亦鼓勵年青人議政、論政和參政,青年發展委員會的青年成員比例已從去年底7.8%上升至9%,目標是本屆政府任期完結時能達到15%,為香港青年拓展多元發展機遇,實踐理想。

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記者會上亦表示,政府將協助香港年青人在粵港澳大灣區搭建創業平台。計劃明年邀請香港不同創業團隊,包括大學和科研機構作爲合作夥伴,並籍青年發展基金資助港青到當地落戶創業,也會繼續透過推行「青年共享空間計畫」,支持新興行業的初創企業及年青人創業,以及支持文化藝術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